修道士冬寂

【做奇幻世设时用过的一个基础设定】九重真实

【这是我高一时做奇幻风世设时用过的一个基础设定的简单整理,当时做出这套设定用来解释奥术和神术等法术的存在 = = 届时痴迷于柏拉图主义哲学之中,搞出了这么个玄乎其玄的玩意儿。后来凡是类DND的世界观就十分方便地往各个世设中套了hhhhh

存在的真实程度分为九层。

法则一:越接近上层的存在,其越真实,下层的存在建立在上层的基础上;

法则二:上层的存在可以影响下层,而下层反之不能影响下层;

法则三:但下层的存在可以寻得方法使自己上升为上层的存在。

每个小三层,以及由三个小三层形成的大三层,都是按照“存在”-“理性”-“意志”的顺序排列的。

“存在”是事物的存在本身,“理性”是事物的理念和运行规律,“意志”是支持事物的理念化为实际现象的力量。

(第一个小三层:存在)

第一层:至高存在

第二层:秩序

第三层:源动力

(第二个小三层:理性)

第四层:神明

第五层:理性

第六层:意志

(第三个小三层:意志)

第七层:梦

第八层:思想

第九层:世界

第九层是肉眼可见的现实所在的层。

第八层是一切有意识的存在的思维所在的层。

第七层是透过梦境可以窥视到的层,是给予启示、使事物得以上升到第二个大三层的层。

第六层是事物背后隐藏的推动力,是推动第一个大三层的运转的层。

第五层是存在之物的本质规律,奥术即是通过使自己的思维达到第五层从而影响下方的层。

第四层是神明存在的层,神术即是通过祈求第六层的存在去影响下方的层。

第三层是推动下方两个大三层运转的层,是至纯至净的动力。至此进入常人无法理解的领域。

第二层是一切存在背后本源的秩序。

第一层是唯一绝对真实的绝对的存在。

评论(5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